六十年后的故事

说好的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山海

 
山海
1.所爱隔山海
“源哥,周末打球?”
“不去了,有事。”
“你不会还在那个破公司训练吧?”
“嗯。”
“这么想当明星?”
“反正不要钱,你管我!”
“行行行,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嘛!”
……彼时稚气未脱的王源还是个不太好意思承认自己明星梦的小孩儿,面对好友探询的眼光,习惯性的选择用常人都能理解的原因去解释自己的行为,其实心里藏着大大的梦想,却只想说给懂的人听。
每个周末,坐两三个小时的公交,摇摇晃晃到公司练习,是习惯,也是他的倔强,凭什么就不能跟那个谁一样厉害了,源哥绝不认输。
王源记得第一次到公司来的时候,虽然这公司挺穷吧,但还是正正经经请了老师来教他们,一群小不点挤在一个房间里学着发声,咿呀咿啊,咪呀咪嘛,在小孩子疯玩疯闹的年岁里就有了一点特别的颜色。当时一脸婴儿肥的小王源在一群孩子里也不出挑,不争不抢,跟谁都挺聊得来,练习时认认真真,老师不在就一起偷个懒,疯闹一会儿,挺有意思。
公司里练习生还挺多的,多半,都是当免费兴趣班来上的,所以身边的小伙伴来来去去,常来的就那么几个,慢慢的就成了小团体。
小孩子大都喜欢欺生,新来的练习生就常常被他们戏弄,也不是很过分,其实就是善意的玩笑。
“出老K,哎,信哥,跟你说了出老K!”刘志宏嗓门贼大,王源赶紧拍拍他,示意他小点儿声,他们在练习室里偷偷打牌,也不知道低调点儿。
一局结束,新来的练习生在他们的“通力合作”下,不出意外的输了,最后被小团体逼得大跳骑马舞,逗得几个人哄堂大笑。
“你们在干嘛?!”
几个人立刻扭头,王源的唇边还挂着未来得及收回的笑意,笑声戛然而止,小团体虽然嚣张,但还不敢惹比他们资格更老的王俊凯,一个个老老实实站好,乖乖喊“师兄”。
王俊凯脸上没什么表情,丢下一句“太吵了,安静点,你们老师马上过来”就潇洒的走人了。
新练习生没见过他,拽拽身边小团体一员,“师兄,他是谁啊?”
“王俊凯,我们上一批的练习生,你可以喊大师兄。”
“刘志宏你是二师兄么哈哈哈哈哈……”
“刘一麟!你给老子站住!”
刚安静没三秒,又闹成一团……
新练习生的求知欲还挺强,又拽拽安静站着的罗庭信,“信哥,王师兄很厉害吗?气场好强的样子?”
“废话,大师兄不厉害能稳坐大师兄的宝座吗?”
“那第一批其他师兄呢?”
“哎,都走了,就剩王俊凯一个人了。”
“啊?那他练习也一个人,很寂寞吧?”
“毛线啊,王源跟他一起练呢。”
新练习生立刻星星眼,“源哥!你这么厉害的吗?”
王源:“……”滚,老子哪里看起来不厉害了!装什么不认识啊王俊凯,目中无人的样子真是欠揍。
一向对人温和有礼的王源,生平第一次,看一个人特别碍眼。
 
那天声乐老师突然把他带到王俊凯面前他也吓了一跳,谁不知道王俊凯高冷的一逼!
“合唱?”王俊凯。
“老师,我觉得我……”王源。
“别挣扎了,已经决定了,歌单都给你们定了一长串了。”老师淡定的瞥了一眼倆小孩儿,满意的看他们闭上了嘴。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愉快的练起来吧!”
老师一脸笑眯眯,王源心里……
这修罗场一样的练习结束后,王源有主动示好过,可惜王俊凯眼皮都懒得抬一下,王源怒了,“源哥我要是再主动找你我TM跟你姓!”王源内心气愤咆哮。
 
 
刚才王俊凯进来时扫过他一眼,冷冰冰的视线,“艹,小瞧谁呢!”王源气呼呼的想,“谁乐意跟你合唱啊!切!”
想是这样想,到了时间,王源还是偃旗息鼓收了一身炸毛,乖乖的拿着自己的东西去了合唱练习的教室。
今天老师给他们发了一首新歌,说是练好了还要给他们传到网上。
“你们先看看,这首歌不难,先给你们把词分一分。”
拿到乐谱的两人一起懵逼了,王源挥了挥自己的爪子,“老师,我有疑问!”
“说。”
“为什么我们要唱女生的歌?”
“女生的歌怎么了,你瞧不起女生?”老师捋了捋自己的长发,笑盈盈的看着他,那目光里写满了威胁,王源认怂。
“不…不敢…”
“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不敢有…
“那就让我们愉快的练起来吧!嘻嘻^_^!”
总觉得不好好练会被罚关小黑屋……
“啊…啊…”王俊凯试了试麦,对老师示意可以了。摄像机开着,两人并排站好,开始一本正经的演唱。
“停!”老师皱眉,“啧,你们倆笑一笑啊!看看对方!你们是合唱,不是双人独唱好么!”
……音乐再次响起……
“Stop!!感觉不对,你俩跟对方欠了自己钱似的,多大仇?”老师在他们两人之间烦躁的走动,“这样吧,先别唱了,给我面对面站好,咱们来培养培养感情。”
培养个球的感情,他不想跟王俊凯有感情!!

奈何王俊凯装得乖巧,先一步就位,除了面无表情,简直老师一个指令他一个动作,配合度99%。王源磨磨蹭蹭不想去,谁要跟那个冰块儿脸面对面,不怕被冻死啊!
“王源!快点儿!”老师喊得他一哆嗦立马站好。
“噗~”
对面王俊凯疑似在嘲笑他,卧槽!王源怒了,MMP的王俊凯竟然敢明目张胆的小看自己!王源被激起了斗志,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准备用眼神给王俊凯一个下马威!没想到却望进了一双尚未长开的桃花眼里,眼珠漆黑,清澈明亮的眼睛里蕴含的笑意让他愣住了。
“对,就这样,看着对方,想着这是你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搭档了,什么叫搭档知道吗?心有灵犀,互相信任,肝胆相照,默契无比,一起努力的伙伴,一起成长的队友,一起征服星辰大海的兄弟!!”老师咳了一声“咳,大概就是这样,懂吗!”
跟…王俊凯一起吗……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


王源是这样的一个人,只要他愿意,气氛马上就能被带动起来,这种能力他自己不太清楚,但大人们看在眼里。王俊凯够优秀,只是总闷闷的不爱说话,以前第一批的练习生在一起时还好点儿,原本上面已经安排好让他和另一个孩子搭档了,可惜,那个孩子退出了。
老师开始还有些担心王俊凯打退堂鼓,没想到这小孩儿挺有韧性,硬是一个人坚持下来了。后来相中王源,也是打得让他倆一起组合的算盘。幸亏第二批里有王源这么个灵光的,总算是没有让小凯的坚持被浪费掉。
老师欣慰的看着最后一遍录的视频,两个小孩儿虽然唱得有瑕疵,但是声线挺搭,气氛融洽,不尴尬,那对视…还挺赏心悦目的。
“行了,今天就这样吧,你俩回去好好休息,平时多一起玩,培养一下默契度。”
“老师再见。”王源规规矩矩的和老师道别,一转身发现王俊凯站在门口,大概…是在等自己?
“王源儿。”
“啊?!”卧槽千年冰山主动说话了!惊悚!
“一起走吧,我请你吃冰激淋。”
王源太惊讶以至于一时愣住了,“你你你!!!请我吃冰?!王俊凯?你是王俊凯没错吧?你被外星人占领了吗?!”
王俊凯第一次见这样脑洞大开的人,王源的反应太有趣了,他忍不住又笑了笑“没有,走吧,一起去!”
天哪,这个王俊凯好奇怪,王源想喊妈妈救命。
手里拿着八喜,王源依旧在怀疑自己做梦,他试探道“王俊凯?”
“嗯?”
“干嘛突然请我吃东西啊?”
“就谢谢你呗,上次就想请你来着。”
“上次?”
“嗯,就第一次合唱练习的时候,那天练完我低血糖犯了,有点晕,等我缓过来你已经走了。”
啊?!!是这样吗?所以当时王俊凯没有理自己是因为犯病了?!!!
王源吃了一惊,原来自己差点就误会他了,“那天,我跟你打招呼了,结果可能你没听见,我就…先走了……”
“诶,你为什么不多喊一声?”
“你平时那么高冷,谁敢啊?!”
“我?高冷?”
“对啊!你不知道吗?!大家都喊你高冷大师兄来的!”
“……”王俊凯,我只是不爱瞎闹腾而已……
少年人的友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王俊凯跟王源光速成了好朋友,王源早忘了自己曾经有多讨厌王俊凯,练习的时候常常和他泡在一起,焦不离孟的,默契度也直线上升。搞得练习生们集体抱怨他重色轻友!见异思迁!
“拜托,王俊凯算哪门子色啊?”
“长得好看的都要归入’色’中,你想想,就算是女孩子,长得不太美,你会重平平无奇的’色’吗?”刘志宏年纪不大,歪理邪说一套一套的。
“女孩子怎么会’平平无奇’,女孩子都是可爱的!平平无奇那是古天乐好吗?!”
“我去,不是我说,源哥,你是不是Get不到帅哥的点?”
“哪个帅哥?你指给我看看!”
“就王俊凯啊!”
“王俊凯,切,帅得过我吗?”
刘志宏被王源自恋光波击中,败走。
王俊凯帅吗?王源不觉得,看多了他的脸,真的感觉不到。


第一次合唱的视频已经发出去了,这周他们在练另一首歌,让王源怨念的是,这又TM是一首女生的歌,还是首黏糊糊的情歌,王源没有讨厌女孩子的意思,但是总让他一个这么刚的Boy去唱女孩子的歌,心理上难以接受不是吗?
“王俊凯!你说老师的歌单是不是有毒?”
“……”王俊凯其实没太大感觉,神曲他都面不改色的唱过了,还在乎这个?但是面对小伙伴的控诉,他不想太ky ,只好开解他。
“其实,我们现在还没变声,男歌手的肯定不好唱,合适的歌都是些童谣,你是想唱这个,还是想唱’清晨来到树下读书’?”
“王俊凯!你完了!!”王源咬牙切齿地追着王俊凯跑了十圈教室,老师看着越来越开朗王俊凯,有些欣慰,少年人的友情啊,就是这么让人心动,砰砰砰直跳呢。
““砰!”沙发撞歪了,“哗~”乐谱洒了一地,“噼里啪啦砰砰啪——”
欣慰个毛线,心动个球球,熊孩子果然欠抽!!
最后被罚整理好教室的两人乖乖站着录歌,王源举着麦,微闭着眼唱他的部分,相当投入。王俊凯却看着显示屏上的情歌MV,简直跟中毒了一样在脑内循环王源穿着小衬衣,画着大红脸,唱清晨树下读书的样子,差点笑到不能自理。
王源无奈的看着笑场的人,很是想抽他一顿!
“王俊凯,你高冷人设崩了你知道吗?!”
“对不起,对不起,但是实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你敢不敢告诉我你在笑什么玩意儿?!”
“不敢,不敢,艹,你别看我,我更想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敢情是在笑自己呢!王源有些气鼓鼓的,但当目光一触及王俊凯笑得像个叉烧包的傻脸,又泄了气,算了,笑吧笑吧,就当源哥宠他,谁让王俊凯,笑得那么好看呢……王源在此刻突然有点Get到了“重色轻友”的意思,王俊凯这样鲜活的表情,太犯规了吧。


两人又是一番折腾,勉勉强强录好了歌,结伴离开的路上夕阳无限好。少年人无忧无虑,练习,唱歌,录节目,日子按部就班,但并不枯燥,好像,只要有对方在一起,那么累也很开心。
压力都是成年人的,王源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少,少年人的时间视角,此刻即永远,在他看来,他和王俊凯会一直这样合唱下去,老师都说了,他们是搭档啊。

只是没想到他以为的无忧无虑的永远也只短短一年而已,后来的自己,好像迷失在路上,被公司推着向前,被粉丝推着向前,被许多人许多事推着向前,一回头,他突然发现,身边一个能抓住的人都没有,就连王俊凯,也早已经不在他身边。

最后一次合唱前,他已经有预感了。这时离他们第一次合唱,时隔三年,三年说长不长,足够时过境迁了。曾经疯狂喊着跪求合唱的人越来越少,相反,要求他们保持距离的声音却越来越多,为什么大家要管这么多呢,他想跟谁合唱,都没有选择的权利吗?
这次老师选的也是一个组合的歌,《明天你好》,励志的歌名,戳心戳肝的歌词,每一个字,都刺痛着他。讽刺的是明明看起来是向未来前进的意思,唱出来的字句却都是在抹杀掉曾经的自己。

那天,老师看着他们,说了很多话,王源都记不太清了。
“小凯,源源,这是你们最后一首合唱,公司准备给你们拍个MV。”
“最后一首?以后都不合唱了吗?”王源不解。
“嗯,公司的安排,以后以团为主。小凯,你能接受吧?”
“……”王俊凯低着头,看不清表情,“能。”
王源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心中无数个念头纠结成一团,他想反对,但是没立场不是吗?王俊凯已经同意了。
“你们倆好好唱,以后,你们会去向更大的舞台,我,也教不了你们啦,你们会遇到更好更优秀的老师!”
王源本来就酸涩的心情突然爆发,“老师,连你都要离开我们了吗?!”话音未落,眼泪先流。他真的,不是因为不能继续合唱才伤心的,真的,是舍不得。

“源源,别这样,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你们也早该习惯了不是吗?”
是啊,他们早该习惯的,一批批的练习生来了又走,才十五六岁的他们已经见惯了离别,王源曾经还会感伤一下,王俊凯却早已练就了金刚不坏之心,王俊凯,他都不会舍不得的吗?
想到这里,王源眼泪流得更厉害了,眼看老师简直要把一卷纸都怼在他脸上,王俊凯接过了老师手里的纸,叹口气,请求老师让他们倆单独呆一会儿。
“那好吧,小凯,你开导一下源源吧,交给你了,老师相信你。”
“放心吧老师。”
放心吧老师,王俊凯可真轻松,一点都不像自己,拖拖拉拉的舍不得,对方根本没事人一样的,王源的眼泪马上转成怒火,“王俊凯,你真冷血!”
“……”正准备安慰人的王俊凯没想到小朋友突然变了态度,原本想好一连串安慰的话都作了废,这突如其来攻击力极强的怒火,他还没想好怎么平息……
“哑巴了吧,承认了吧!你就是一个没有心肝的人!”
“王源儿,我知道你这会儿难过,但是你人参公鸡是不是有点过分!”王俊凯毕竟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半大小子,莫名其妙吃了人参也拱起了火。
“我攻击你?我说的可是大实话,扎你心了吧,哈哈,因为你就是一个没心的人!”
“王源你!算了,你难过我不跟你吵!”
“干嘛不吵,来吵啊,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生气了,生气了就来吵啊,装什么好气度啊,大家今天就把话说明白了,你是不是早就想散伙了,所以才答应的这么爽快?!”
“你讲讲道理好不好,我什么时候说要散伙了!”
“是,你没说,但你就是这个意思!”
“我什么时候有这个意思了?!”
“你什么时候都有这个意思!”
声乐老师听不下去了,及时推门进来阻止,这小学生吵架再继续下去是个什么意思她都不懂了……
“好了,源源,别生气了,什么时候就说散伙了,只是不合唱而已,你们还是一个组合的啊!”
奈何王源不肯就着台阶下来,“他就是要散伙,散伙就散伙,谁离不了谁啊!”
王源吼完委屈巴巴的一抹眼睛,转身把门甩的哐哐响,王俊凯正在气头上,也没追出去。老师唉声叹气半响,只好转回头来开导这个。
合唱暂时是录不成了,最佳搭档吵架了,冷战,练习生们看着神仙打架,个个瑟瑟发抖,生怕殃及池鱼。
“你说他倆这是干啥,有什么事不能打一架解决,一次不行,就打两次嘛,跟女孩儿闹别扭似的,看不懂看不懂啊,城里人真会玩!”刘志宏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跟罗庭信嚼舌根。
“你懂什么,这是老搭档之间的情趣,天天一起训练多无聊,吵吵架,那就是调剂心情,吵完之后保证感情更好!”
“说得你好像很懂似得,切~”
“我虽然没试过,但我会观察嘛。”
“你从哪观察出来的脑残结论?”
“我爸妈就这样,放心吧,他倆,散不了。”
罗庭信老神在在,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刘志宏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王源是真的挺生气,顺带着还有点委屈。凭什么啊,就他剃头挑子一头热,王俊凯就能一点不难过,一点舍不得都没有?!

两人除了练歌上通告,私下几乎已经零交流。
王源会想他们早不是当初可以随意一起外出无所顾忌的少年了,一举手一投足,都被无限放大,怕被有心人曲解,怕自己的粉丝攻击对方,就算,当初说好要一起,大概也是会变的吧,人不都是这么善变的吗?
他疲于奔波在赶通告的路上,好像突然就有点厌倦了,变得沉默,不再像以前小太阳似的总是开开心心。
以前,就算人潮拥挤,他却总能抓着王俊凯的书包,安安心心跟着他闷头往前走就对了。现在呢,王源习惯性的伸手,眼前摇晃的书包那么近,在抓上前的一瞬间,他却握紧拳头,收回身边。
人潮涌动,很快王俊凯就被挤得离他越来越远,隔着人山人海。
 就,这样吧。
——————分割线—————
开坑了开坑了,不甜不要钱啊!!求支持求鼓励求小心心!
PS:这篇文算半现实向吧,现实向实在太难对时间线了。短篇,大概四到五更完结,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