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后的故事

说好的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山海

(P3)第四更

6.
王源在MV拍摄完后走掉了,他还记得抓住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一句。
“我去周围转一会儿,帮我给强哥说一声。”
带上口罩帽子,沿着路往前漫无目的的走。
他知道自己不能跑太远,于是数着步子,大概就走了一百步吧,他并不是想逃,只是,需要一点空间,把多余的情绪释放掉,不能让王俊凯看见,不能看到王俊凯。真的,就剩一点点了。
王源努力了,拼命想将自己连根拔起,移植到另一片空地去,但那连在一起的根,断掉的时候真的很痛。
王源下定决心,转身回去的时候,就把这一段心事彻底埋起来。
拍摄MV的时候,他想了很多,在这些熟悉的地点,他把往事全部回忆了一遍,从初识到合唱,从出道到现在,点点滴滴,事关王俊凯,他都用心的收藏。最后一个镜头结束,他刚好回忆完。带着他记忆里的珍宝,他走到栏杆旁,看着滚滚而逝的江水,在心底嘶吼。
再见,王俊凯。
告别的,是掩藏自己小心思的王源,是因为合唱被终止而伤心的王源,是幼稚软弱的王源,是依赖王俊凯的王源,是最喜欢王俊凯的,王源。
再见。
王源发誓只是风太大沙子迷了眼睛,他一点也不想哭,只是用眼泪排掉体内多余的情绪而已。
再一会儿,他就会做回那个成熟稳重的王源,认真工作的王源,王俊凯的好兄弟王源,只是,好兄弟。

7.
王源的眼泪像似立志要将这江水变咸一样不停得往下淌。王俊凯看到王源伸手捂住了嘴,深呼吸,像是要压抑住自己的情绪一样。
王俊凯从来没见过哭得这么压抑的王源。
他见过王源因为练习的疼痛而流泪,见过他因为舍不得自己这个伙伴流泪,见过他因为网络暴力而愤怒到眼眶发红,没见过此时像是要流干这一生的眼泪的王源。
尖锐的心疼感觉不讲理的霸占了他的心脏,是谁,因为什么让王源这么难过?王俊凯瞬间涌上的心疼里夹杂着怒气在咆哮。
他上前一把拉过兀自伤心的王源,猝不及防的王源还来不及收敛脸上的表情,就对上了王俊凯那张表情复杂的脸。
“源儿,你…”
王源在他开口的瞬间就迅速擦掉了泪水,低着头,声音带着鼻音。
“我没事,回去吧。”
王俊凯拽住想逃的王源,“你想让我装没看见?你这么难过也不想跟我说一说?”
“我…我跟你说不上。”
“怎么就说不上了,王源,咱们这么多年没有交情也有点同事爱吧,你让我视而不见?我做不到。”
“那你想听什么,想听我说我喜欢上一个人,求而不得所以在这里顾影自怜?这样会让你的自尊得到满足吗王俊凯!”
“你喜欢上谁?!”
王源有喜欢的人?他们朝夕相处,为什么王俊凯没有发现一点蛛丝马迹?!是哪个胆大包天的敢拐他家源源早恋?竟然还敢看不上他家王源,瞎了吗?!

8.
王俊凯这抓重点的能力,总能突破人群一枝独秀。
“没有谁。”
“撒谎,肯定有,说,到底是谁!”
“王源儿,我们现在不能早恋,早恋不好你知道吗?你知道人家对你是不是真心的呢?万一是看你红了贴上来的呢?万一…”
王俊凯这老妈子人设怕是立稳了,王源想将前一秒矫情得为他风中流泪的自己一脚踹进江里喂鱼。
王俊凯还在碎碎念,王源忍不了了,王俊凯翻来覆去就一个意思,不能早恋。
“好笑,王俊凯,我早不早恋跟你有什么关系。”王源就是故意的。
“我…我是你队长,我得管着你,你得听我的。”
“王俊凯,你能管我一辈子?”
“我…”
“管不了我一辈子就别来招惹我。”王源丢下这句话,自顾地回到了拍摄地。
迎接他的,是一大群汹涌而来的工作人员。
“王源,你回来了,太好了!”
“怎么了?”
“不知道谁传谣言说你被绑|架运出国了,大家到处都找不到你,差点准备报|警。”
王源:“……”他不是让人传话了吗?所以这个传话的工作人员到哪里去了?刚刚失恋转头就碰到这样的脱线队友,人生还可以更糟一点吗?!


9.
王源最后那句话王俊凯觉得很奇怪,所以,王源的意思是如果能管他一辈子,自己就可以去招惹他?
王俊凯越来越搞不懂王源了。
但他能搞懂自己的心情。知道王源偷偷喜欢一个人之后不爽又嫉妒的心情。
他们最近没什么通告,正在闭关排练准备周年演唱会,王俊凯的日程被训练排得满满当当。
这一次的周年增加了很多个人Solo的部分,王俊凯拿到完整的节目单时才知道,王源要吉他弹唱,王源什么时候学的吉他,他竟然不知道。
他所不了解的王源的事情越来越多,那天在南滨路王源偷偷哭也是。这种感觉太不好了,王俊凯不喜欢事情脱离掌控,更不喜欢王源离他越来越远。
不愉快积累到临界点的那天,王俊凯感觉自己分分钟要爆炸。王源在躲他,不是之前那种形式的躲,正常的互动,正常的交谈,正常的工作,不正常的,是以前那种弥漫在两人之间似有若无的特殊氛围没了。
王源仍旧和以前一样在他身边,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游戏一起休息,但是,又和以前不一样。那双常常望向自己的水润眼睛,不再亮得像星星一样,它们的主人像是关上了一个开关,王源的眼里藏着什么,王俊凯不懂。
他只知道这种体验极糟,离自己那么近的人,却像隔着山隔着海,怎样都抓不住。
“小凯,小凯?”队友A推他。
“啊,怎么了?”
“老师说休息十分钟啊,你愣着干嘛?”
“没…”
“还说没事,”队友A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果然,“别盯了。”
“嗯?”
“我说,别盯着一哥看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爱上一哥了。”
王俊凯刚灌进嘴里的水喷了队友一脸,队友A淡定的抹抹脸。
“我就知道不该插手你俩的事。”
“对不起!对不起!”王俊凯赶紧拿纸递给队友A。
“算了。”队友边擦水边语重心长地扮演人生导师,“你俩啊,从小就这样,有什么事总爱憋着,明明比谁都在乎对方。”
“在乎吗?”
“不在乎吗?不在乎王源跟你生气?”
“王源……他说他暗恋一个人,你知道是谁吗?”
“你在纠结这个问题?”
“我是队长啊,难道不该管着他不让他早恋?”
“王俊凯,我们也是你队友,你怎么从来没这么管过我们?”
队友A说的没错,王俊凯猛然发觉,从始至终,他这么管着的,只有王源一个。
“我猜猜,你这么跟小源说了?”
“…嗯。”这么说有什么问题吗?王俊凯不懂。
“小源肯定没给你好脸色吧?”
“……”何止没有好脸色,王源都快跟他老死不相往来了,苦恼的王俊凯浑然不觉这不相往来只是他的错觉。
“王源儿说要是我管不了他一辈子,就别去招惹他,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
“噗哈哈哈,小源这么说?”
“嗯,你笑屁啊!”王俊凯被队友笑得发毛,忍不住爆粗口。
“嗯,我不笑。”队友A明显还想笑的脸看起来特别碍眼。“小凯,就我所知,小源周围接触的人基本全是另一个年龄层的工作人员,跟他最亲密的只有你,如果说他喜欢的是你,我觉得还是很合理的,嗯!就是这样!”队友A说着还装模作样的点了点头。
王俊凯简直要被他这堪比大峡谷的脑洞给吓疯了,王源喜欢他?怎么可能?王源真的能喜欢他吗?
“王源儿喜欢我?你…你别瞎开玩笑!”
“啧,好,算我瞎说的,你可千万一个字都别信,说不定他网恋呢!”队友A甩甩头发跑了,徒留王俊凯一人在原地风中凌乱。
王源喜欢他,不能吧?王源能喜欢他?
网恋?不可能,每天忙得要死,哪有时间搞网恋。
所以还是王源喜欢他?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这段时间他的行为就可以解释得通了。
不不不,不可能,王源怎么会喜欢他呢?他们可是好兄弟好朋友。
如果不是,那这一切又解释不通啊!
“啊!”
“王俊凯,你鬼叫什么?”王源被他突然发疯吓得撒了一地水,忍不住吐槽道。
“我练嗓子呢!”
王源狐疑的看着他,总觉得此时的王俊凯笑得像个傻子。
王俊凯之所以笑,是因为他想通了,喜欢不喜欢,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10.
训练到晚上九点,老师终于放过了大汗淋漓的他们,王源回到房间洗完澡正在擦头发,“笃笃笃”,有人敲门。
门后的王俊凯笑得一脸讨好,“源源,我房间电路故障了,借你这里洗一下。”
也不等王源回答一溜烟就钻进浴室,至少在里面折腾了大概半小时才慢腾腾的开门出来。
王俊凯在这半小时里,匆忙冲了个澡,然后,对着镜子拗了十几个造型。头发全向后梳,不行太成熟,锅盖头,Pass,太幼稚…最后,王俊凯选择了将刘海稍稍分开,揪出一小绺十分心机的向后捋,露出额头和最为惑人的桃花眼,睡衣松垮垮的露出锁骨,领口开到一低头就能露出大片胸膛,王·不露·俊凯同学自觉从出道以来就没有穿过这么大尺度的衣服!镜子里的男孩儿青春气息洋溢,帅气满分!

王源已经玩了几|把游戏,王俊凯才从浴室出来,整个人状态一言难尽,怎么说呢,身后配上一个开屏的尾巴估计特别合适。

王·骚气十足·俊凯自信满满的看着王源,浑然不觉自己在对方眼中已经跟某些动物划了等号。
“源儿,我今天能睡你屋吗?”
“不能。”
“为什么?你无情你冷酷!”
“王俊凯,说人话我能让你在这里多呆十秒。”
“王源儿!小源!源源!小天使!拜托了,我屋里没冷气,你不能看我变烤肉吧!”

王俊凯的撒娇攻势有点猛啊,王源耳朵微热,还是强装镇定给自己打气,稳住,小源绝不认输。
“你屋里怎么会没冷气?”
“电路故障啊!”
“好端端的怎么突然故障?”
“它就是好端端的故障了啊。”嗯,只是施加了一点小小的外力而已,王俊凯认为这不算骗人。
“那你去找小马哥,或者找服务员帮忙修。”
“小马哥晚上要和老婆视频的,我不能当电灯泡,这都多晚了,就别打扰人家服务员了吧。”

眼看王源暂时想不出推拒借口,王俊凯乘胜追击:“源源,拜托了,咱们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让我待一晚怎么了?还是,你心理有鬼?”
“有…有个屁的鬼!你要睡就睡,先说好,我选右边,你要么睡左边要么滚去睡沙发。”
“我睡左边,左边。”王俊凯笑得很狗腿,看到王源已经坐在床上,还更狗腿的给他端了杯水到床头柜上,“晚上渴了喝,嘿嘿。”

王源直觉王俊凯今晚的行为很不合理,狐疑的盯着他,无奈这人笑得更灿烂了,再盯下去自己大概会变成煮熟的龙虾吧,怕了怕了,王源投降,钻进被子准备睡觉。

睡觉时,如果有个人一直扯你被子,真的是一件很烦躁的事情。
“王俊凯,能别扯了吗?”
“源源,我没被子,冷~”
卧|艹,王俊凯这撒娇人设能别立了吗,王源压力似山大。
“行行行,被子分你一半。”
睡觉时,如果有个人一直翻来翻去,也真的是一件很恼火的事情。
“王俊凯,你身上有没有开关。”
“什么开关?”黑暗中王俊凯的声音透露出他此时的表情一定是一脸蒙逼。
“让你安静下来好好睡觉别翻来翻去的开关!”王源没好气,今天挺累的,他现在只想睡,睡着了就能尽量忽略王俊凯的存在,忽略自己逐渐乱了的心跳。
“啊,那个啊,有的。”这次轮到王源蒙逼了。
“源源你想知道在哪里吗?”
王源直觉不能顺着他的思路,但鬼使神差,他竟然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王俊凯看不见,正想说没兴趣,就听到王俊凯一句话断了他的退路。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想喽。”
“我不…”
话语夭折尚未成句,原因是被人堵住了发声的源头。
“开关在这里啊,要源儿亲亲才能睡。”

王俊凯在干什么?!王俊凯吻了他?!
王源脑袋里弹幕乱飞,刚才的温热触感如梦似幻,唇上残留的湿意让王源不至于以为自己在做梦。王俊凯不止吻了他,还恶劣的伸出舌头轻碰了一下,王俊凯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王俊凯远没有他表现的那么淡定,自那天录节目时对王源的嘴唇产生幻想,好几次他晚上醒来在卫生间边搓着短裤边唾骂自己。是的,他想吻王源很久了,而今天付诸实施,那感觉美妙的一如想象,他有些意犹未尽,甚至伸出舌尖轻轻碰了一下王源饱满的嘴唇,很甜。

心跳声怦怦怦刚好,分不清是谁的。
“王俊凯。”
“嗯?不是要睡觉?”
“你故意地,王俊凯,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我…”
“我是不是跟你说过,别招惹我?”
王俊凯想说些什么,但王源自顾自的说着。
“王俊凯,玩笑过分了。你这样,我…你让我怎么办?”
王源想说王俊凯这样让刚回到好兄弟位子的自己该怎么办,临出口却只剩了这几个字。很难受,这不是他能承受的玩笑尺度,王俊凯总是这样,不自知的撩人,总让自己心存幻想,却又看不到明确的答案。
“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王源说完就扯过被子准备蒙头舔伤口。

可惜有人不让他如愿,王俊凯把他从被子里捞了出来,不止如此,甚至还圈住他不放手。
“王俊凯,别闹了!”王源怒,声音里夹杂着难以察觉的颤抖。
“源源,一直都是你在说,也听听我说吧。”
王俊凯察觉到王源在发抖,意识到什么伸手触碰他的脸,果然摸到了一手的眼泪。王俊凯很后悔,又把他弄哭了啊,试探什么的,太不应该了,他喜欢王源不是吗?那么就简简单单的说出来才对啊。
“王源儿,咱们认识有多少年了啊?我总觉得不认识你之前那些年的记忆都特别模糊,你出现之后,每一天都是鲜活的。你说如果不能管你一辈子就别招惹你,我想了好久才想明白,我一直以为自己对你的在意是出于队长的责任,直到老A跟我说,我从来没这么管过其他的人,只有你,源源。”

王俊凯有点语无伦次,王源不确定自己总结的中心思想是对还是错。
“王俊凯,你…能用一句话说明白么?”
“我说这么多还不是想跟你解释清楚!”
“解释什么?所以你精炼一下语言不行吗?老师没教你写作文要先点题吗!”
“题目就是我喜欢你啊!小笨蛋。”
王俊凯喜欢王源。不是玩笑不是同情,是真的喜欢,可能他一直没有意识到王源对他来说有多不一样,但还好,他抓住了唯一属于他的喜欢着他的王源。

暗恋一个人,有时候很卑微,那个人啊,好像是在远山之巅,遥海彼岸闪闪发亮。但如果那个人看到了你,山有通路,海有舟可渡,此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