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后的故事

说好的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喜欢就是喜欢

纠结好久,还是开新坑啦,这大概是个外表冷漠内心闷骚的卡卡和一个自认很刚实则可爱到爆的源源的小故事,非现实向,文中人名、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呀。另,不定期更新,保证HE保证甜,不保证坑品,但会尽量努力抽时间完成这个故事。以上。

—————分割线—————



Chapter  01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录影棚里人头攒动,灯光烤得温度更高,也烤得王俊凯快压抑不住自己的烦躁。他们正在录一个综艺节目,《爱豆大集合》,这不走心的名字,仿佛预示着扑街的未来。整个流程也是相当随意,从各大综艺里东拼西凑来的无聊游戏,正进行到情景剧环节。


主持人表情夸张的讲剧本设定,“作为主角,你暗恋一个女生,这个女生特别优秀特别好,有众多的追求者,你心动、纠结的时候,发现女生喜欢你的好哥们儿,请问你该怎么办?”要求参加节目的各位目前尚无什么名气的小鲜肉小美女们组队表演。


王俊凯在自认为镜头拍不到的地方狠狠翻了个白眼,“无聊。”


他现在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突然脑抽就被大街上拦住他一脸猥琐笑意的胡叔给忽悠到这个十八线偶像小团体里面来。那天自己一定是熬夜吃鸡没睡醒,阿西巴!


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经纪约是他签的,违约金,他是付不出来的,那就只好继续忍受。


王俊凯感觉眼皮有点抽搐,反思自己不该翻太多白眼,瞥见摄像头外已经晋升为他们助理的胡叔正拼命对他使眼色,一张沟壑不平的脸上挤出装模作样的笑,王俊凯差点被胡叔给惊吓到,忍不住又多翻一个白眼,最后,还是给面子的勉强弯了弯嘴角。内心却再次疑惑,就凭胡叔这张一看就容易跟猥琐油腻地铁上偷看女孩的色情狂挂上号的脸,自己当时肯定不是没睡醒,而是中了降头吧。


看完前面几组撕心裂肺、故作深情的表演,王俊凯感觉,微微有些不适…只能继续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围笑”。

轮到他们团的时候,那几个逗比,生生把偶像剧演成了乡村爱情故事…


“虎妞~俺贼稀罕你!”杨匀匀一开口就是满嘴大碴子味儿,王俊凯分明看见与他搭档的小花嘴角抽搐,然而,对方,显然也是个“狼人”,比狠人还狠一点点…


“二狗子,虽然你宣我,我也知道你真的真的很好啦,但人家…人家还是更宣大牛!真的对不起,对不起!嘤嘤嘤!”


王俊凯感觉自己面部已经失去了管理能力,他以为乡村爱情故事已经是极限,谁想到还能突然窜台湾湾言情剧,对不起,是在下天真了。


“真的吗?虎妞!你喜欢我?!”接话的王俊凯另一位队友郁羽雨,高大帅气的男孩儿,此生最崇拜的就是铁血军人,开口也是一股子入戏太深的硬汉味儿,“但是,二狗是我最好的兄弟,是枪林弹雨里闯过来过命的兄弟!不,我不能…”得,这又窜到军旅题材了。


“大牛!”杨匀匀星眸含泪!


“二狗!”郁羽雨虎目微湿!


“好兄弟!”真是气壮山河的一声吼,二人哥倆好的一搂肩,徒留女主在原地徘徊。最后以女主一声溺满娇嗔与愤怒的“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子啦!”尴尬收尾。


主持人已经笑到不能自理,王俊凯只想捂脸假装自己不认识那倆队友,然而,生活并不会放过他这个小可怜。王俊凯被主持人要求点评一下两位队友和小花的表演。


尽管心里的吐槽已经组成弹幕在刷屏了,表面上他仍旧是惜字如金:“就,都很入戏,很有效果。”


主持人似乎不太满意他的回答,但也没办法从他嘴里再多撬出几个字,于是便略显的有些迫不及待的催着王俊凯这组的表演。


“你喜欢她?”三人就位后,王俊凯就听到与他搭档的叫刘煦阳的男孩低低的问,声音里饱含试探,王俊凯被这戏感十足的对手一激,瞬间也认真起来,他侧过脸对上刘煦阳的眼睛,桃花眼微挑,似挑衅的开口:“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样?”


现场原本闹哄哄的声音因为他们这两句对话渐渐小了,所有人都注视着聚光灯下的那三人。


刘煦阳接受到他的挑衅,却是露出一个笑容,仿佛不是他挑起的话题一般:“没什么,我就问问。”


“煦阳,你们在说什么呢?”女主适时出场,笑意盈盈看着主角之一,一旁的王俊凯连余光都不曾得到。少年抿了抿唇,眸光微暗,重新抬头微笑着看向女主:“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煦阳啊!对了,煦阳,我发现一个特别好的地方,我们……”前面两人絮絮说着话,王俊凯跟在他们身后走了两步,却慢慢停下脚步,只是看着这郎才女貌十分登对的背影渐行渐远,眼神中带着片刻的伤心与恍然放手的清醒。全场静默片刻后突然爆发出一阵掌声,为这三个年轻人不俗而充满张力余味深长的表演。

表演一结束,王俊凯就恢复了面无表情,然而主持人不放过他们,而且还正正经经的采访了他们。当王俊凯被问到现实生活中如果喜欢上一个人却不敢表白会怎么办时,冷冷丢下一句“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有那么复杂。”

一句话堵得主持人差点心梗,这死小孩儿,演起戏来深情款款,一做回本色真是气skr人了!

“一看就知道小凯没谈过恋爱,粉丝们可以放心了,啊哈哈,哈哈!”

结束了在王俊凯看来无聊的录制,回公司的保姆车上,经纪人许哥恨铁不成钢的轮流训斥他们。

“杨匀匀!你们是偶像团体,不是二人转演员,偶像包袱麻烦你背起来好吗?”

“郁羽雨,你给我少看点手撕鬼子!”

“王俊凯,你,你能不能多笑一点啊小祖宗!谁喜欢看面瘫啊?!来,跟我学,这样,嘴角翘起来,哎,你…”








王俊凯无视许哥那张大脸,默默掏出了耳机挂上,另外两人也早已开始窃窃私语,徒留许哥一人搔秃头。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