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后的故事

说好的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

爱情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
十几岁时觉得爱情是什么?随风飘来若有似无的一个眼神,顺手递来的冒着冷气与甜香的芬达,课桌上细碎的讲题声音,书本后暗藏的脸红与心跳。或许,这还不能称之为爱情,只是喜欢他啊。
一点点动心,一点点痴迷,一点点喜欢。

这是一般人的十几岁。不是王源的十几岁。
而慕少艾,奈何情深。
大多数人开始懵懵懂懂对某个人心生好感,体会酸酸甜甜心事的年纪,他已经悄然完成了心动到沉迷的递进过程。
心动到什么程度?
起床时会期待见到那个人的脸,就算刚睡醒的一脸油与乱糟糟的头发也不妨碍自己觉得他帅得一塌糊涂。
吃饭时明明胃口还行,却常常故意挑挑拣拣只为了等他一句“好好吃饭,太瘦了”。
穿鞋时似乎要将鞋带与手指绑在一起纠缠到死直到他说“我来吧”。
练习时明明可以坚持得比谁都久,却偏偏要打打闹闹“玩会儿嘛~”,只为了看他一个凶却不狠的眼神然后好像拿他没办法的样子说“玩屁啊,赶紧练。”
王源对王俊凯心动到,其实能将自己照顾得很好,却偏要在他面前变成不能自理。
这能怪谁呢?只能怪王俊凯吧。谁让他对王源那么好,好到让他的小心思全部都能得逞。好到王源明知是毒,心里念着“牙白牙白”,还是忍不住和着蜜糖一起吞下去。
沉迷到什么程度?
一个眼神就心跳,一个动作就咆哮。
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工作,却忍不住在与人交谈中频频提及他。那个时候的他们多傻,那个时候的他多有意思。“我小时候有一次,我和王俊凯……”,明明才十几岁的年纪,回忆起往事来却有种忆当年感慨。
一个人完成约定的旅行,在地球的另一面,在漫天白雪之中撒欢,躺倒进雪地里时却只想到,“啊,王俊凯你没来亏大了啊。”
一个人的舞台寂寞得不得了,在数次抛出话头期待他接上时,突然安静的空气提醒着再没有一个人能与自己的一唱一和无比契合的事实。
一个人的酒店大床上,左手边堆满了枕头被子,到夜深也没有睡意,“啊,王俊凯,一个人一间房虽然很宽敞,但我果然还是喜欢挤一点……”
沉迷到一年里每次见到他的时间不超过一周,却在每一次相处时眼神透露着心动。“啊,王俊凯,为什么每次见你第一眼都想学小女生大喊’王俊凯你好帅’!”
十几岁的肩膀能承担什么?望不到尽头的学海,连绵不断的试卷,拼命记住的知识点,还有,一点点偷偷喜欢谁的心事。
这是一般人的十几岁,不是王源的。
需要不断向上爬的险峰,晨昏颠倒的工作,坐不完的飞机,赶不完的通告,这么忙碌的十几岁,王源还能抽空喜欢上王俊凯,“牙白牙白呐。”
“干嘛呢王源?快来合影!”
“来了来了!”
咧嘴,标准八齿微笑,完美刚Boy。
要谁也看不出来,人在录制现场,心在千里之外。

评论

热度(13)